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错过日食

昨天有日全食经过北美地区。整个美国都沸腾了。虽然是个星期一,但是还是有这么多人去围观。可惜扭腰不在日全食地带上,只能看到70%左右。而天色变暗的程度,甚至还比不过乌云遮挡了太阳。

因为日头毒辣、亲戚缠身的关系,我昨天都没有出门,就在家里,肉眼看了一下下!然后新月形的太阳,在我眼睛里留下黑斑,眨眼时那个黑影子就一闪一闪。这样就算是看过了日食吧。

整片北美大地上,从西到东,记录了日全食的小伙伴,在朋友圈里办起了摄影大赛,有些人自己改装了照相机,用纸壳做了个拍摄装置,拍出来和专业的似的;有些人在日全食地带上有些人只能看到偏食;有些人只发了围观群众和热热闹闹的观赏氛围;有些人拍着地上的树影光斑;有些人拿起漏勺和蒸锅利用上面的小孔见证半月形的太阳;有些人拿个炒锅盖住太阳说“你看最厉害的日全食来了”……五花八门的好热闹。

23 Aug 2017
 
评论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