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ID, checked!

SSN, checked! 

Credit card, checked! 

ID, checked!

继社保卡、信用卡之后,今天,我终于把还有一个“卡”给拿到了,就好像玩游戏收集奖章一样。

拿到驾照的过程可谓艰辛。不像在国内那么顺利,笔试、小路、大路,四场考试都是很稳定地一次通过。由于有过失败,所以特别珍惜这枚小小的卡片。

和第一个考场非常没有缘分。第一次去的时候因证件材料不齐而没有考成;第二次挂在了没看中间的后视镜以及说我开得太中间;第三次挂在了变道的时候没有掉过头去看后面。

第一次考的那个中年大叔,感觉还挺和善,考完后跟着他走进考点,才发现他在fail那一栏用力地涂了一个点——当时第一次考,觉得挺自信,没给我过,让我有种恍然梦中的感觉,花了很久才从悲伤里恢复出来。

第二次考的那个老头,一言不发。考完跟着他走进考点,他也一言不发,打印了一张纸,用荧光笔划了两条,写了一句话,在我permit上又重重画了个没通过的叉,然后把纸递给我,还是一言不发。追问他,他才肯说几句。第二次已经有了“可能会不过”的心理准备,没考出来的悲伤感没有第一次那么重了,很快走出来了。

决定第三次换考点了。RX说这考点太难了:Mall里人多车多,大路考的四条边里,一条是车速45以上的大路,有两车道,需变道,来回各一次,另外三条是及其破败的小路,路本来就窄,中间没有黄线、两旁有坑有碎石;还会遇到火车;红绿灯和stop sign(八角停)都有。由于环境复杂,考官的考察点也就特别多。第三条边的小路没有限速牌,我练的时候根据第二条边的限速25练习,结果遇到第一任考官说该路需开到35,面对突如其来的指令,一时经历全放在速度上,不能太慢也不能超。第二个考官却没有提要我开到多快,可见两人考点不同。第一个考官让我自己看安全时自己变道到右边去;第二个考官不许,要求下达指令后我才能变道,可见两人的关注点又不同。

新考点有以下好处:车趴是斜的,停车时容易进;Mall人少车少空间大,出Mall直接考大路,四条边路况好、中间黄线分明、新修的柏油路平滑光洁,没有红绿灯、只有八角停,四条边都只有单车道所以不涉及变道,四条边的限速标志明显,一边三边25,二边四边35。缺点是山路有起伏、路比较窄、弯比较急、出口大转视线不太好。针对第一点,跑了一两个小时对起伏有把握了,考试时车速就能保持得比较好,比如一边有个较大上坡和下坡,上坡时22-23速度,需小踩油门;下坡开始即使不踩油门都瞬间飙到25以上,所以下坡时要轻点刹车。多练几次熟悉了就好了。路虽然窄,但由于两边的线标示分明,路上也没有碎石等障碍物,因此其实是很能保持车在道中开的,不会出现第一次那种情况——那种路,真是坑考生啊;第三点,小转的弯比较急。我从学车开始,转弯一直是弱项,我对车子运行轨迹掌握不太好,容易弯转得很大,到对方车道去。但是这一点改进很大,现在我的弯转得还可以了,不过车速一快,这里的弯还是有可能会转不好,因此提前减速很重要,通过几次联系也熟悉了;最后一点是出口大转视线不好,昨下午练习时车很多,今天早上考的时候车少多了。考官人也很友善,是个年轻人。一大早考试的人也不多,我一到考点就被抓去考试了,连等待的时间都没有。其实等待时间只会徒增紧张,少了这个环节倒也挺好。

总之就是顺起来就是很顺咯。换过考点之后的今天,我终于拿到宾州的驾照啦。当时听到考官说祝贺的时候就超级激动,心里的小松鼠上蹿下跳,那种喜悦是挂在嘴边的,嘴都合不拢,一直在笑,给我拍证件照的大妈妈也表扬我一句说我漂亮哦。

所以,即使考完的时候是个阴天,我都觉得好亮堂啊,因为心里很亮堂。我这次也恍如一梦,是因为已有了考不过再考的打算,意外收获了成功,于是开心得“如做梦”,和第一次是正相反的。

01 Nov 2014
 
评论(1)
 
热度(1)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