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一颗400美元的痘痘

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是在知乎上看到的。知乎上有一个问题“美国到底哪里糟糕?”下面有位同学回答:必须是医疗。(戳链接看原帖 ——>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507966)

然后他吐槽了自己的经历:

去一趟医院,很小的问题,嘴唇上细菌感染,长了个小痘痘,医生用棉签沾了点什么东西,往嘴唇上一点,一拔,完事了。

结果一个月后收到一张账单,发现保险没有cover,打电话过去问,对方说,你这个算手术,手术是不cover的。哥也算是在美国做过手术的人了。

两个月后,又收到一张账单,打电话过去问,对方说,哦,你上次付的是doctor's fee,这次是facility fee。我说好,其实内心说的是f*ck you。又付了账单。

两个月后,又收到一张账单,打电话过去问,对方说,哦,你上次付的是facility fee,这次是office fee。我说好,其实内心说的是f*ck you。又付了账单。


故事讲完,在下面的讨论里,他说一共付了有400多美元,众人都说他的痘痘好金贵。

下面还有一些其他的亮点:


有人问他:有没有小诊所小药店可以看这种小病呢?

他回答说:我是先去了小诊所搞不定了,才把我refer(推荐)到大医院。小诊所的sb医生说“啧啧,我觉得可能是皮肤癌……”

……简直把人要吓死。

---

有人分享了自己的一次经验:我有次锁骨那里疼,去看医生。他摸了下我骨头,说可能是炎症,开了药方。医生摸一把的账单是170多刀。接着去药店买药,三粒小白药片,价值105刀。然而这还是有保险cover后的价格。

他吐槽说:想要活命吗?想就交钱!


想想之前匹兹堡的两个朋友看牙齿的经历,觉得在美国看病真是烦心啊。她们倒不是抱怨费用贵,而是过程冗长复杂。一个礼拜一个礼拜地预约下去,甚至有个同学她还没等到预约时间去看牙疼,就提前在啃面包的时候把牙给嗑下来了……

另一个同学是先约了校医(两周后),校医看了看说,我们还不能给你下诊断,你先去XX诊所做个XX检查再来吧。

于是她约了XX检查(一周后)。

检查之后回到校医(又是一周后),校医说你的牙齿估计不行了,要拔掉。她不想拔牙,反复确认只能拔了吗?医生说已经很严重了要拔掉。

于是她约了手术(又是一周后)。手术前校医看看她的情况,说牙齿在转好,可以选择不拔牙……回去吃药吧……她又从手术台上下来了……

后来的情况我没有继续follow up。手术是我陪着去的,虽然没有做成。

她还跟我讲了半年前她老公腿关节疼,约了两周后去看校医。结果在这两周里渐渐自愈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去看了校医。结果校医说,既然已经不疼了,那么就请回吧。以后再疼的话,再来看病吧……

╮(╯▽╰)╭

29 Jul 2015
 
评论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