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认真的吃

2月16至3月6日,是今年冬季的纽约餐馆周。每年举办两次,不少比较有名的餐馆都会在这个期间推出25刀午市套餐和38刀晚市套餐。一般来说就是三道菜——前菜、主菜、甜点,每一道都有2-3个选择。其中有一些米其林三星的餐馆就参与其中,给广大老百姓一个机会感受一下这些餐厅的氛围。

我为此在2月出头的时候,根据中国吃货们写的相关经历,以及Yelp(类似大众点评网的app)和OpenTable(订位子的网站)上的评价,选出了8家想吃的餐厅,在OpenTable上订了位子。最后因为各种原因只去了其中5家。

先说总结……真的很一般。

我有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吃。当然我也算不上吃货,对于美食的欣赏也完全达不到专业水准。只是很普通的食客,来这些口碑不错,平时人均$50甚至超过$100的要不是餐馆周根本不会来的餐厅。他们分别是Il Mulino,Costata,Aureole,Morimoto,Ai Fiori。

下面我依次来介绍一下:




1 Il Mulino

这是我和Matt在2月16号去吃的第一家。当天是总统节,放假,所以我们一起吃了午饭。对它的期待很高。在家打印了菜单,查了每一个单词和读音。因为是意大利餐馆,所以很多都是意大利语中特有的单词和特有的食物。

当时Matt为了表达出一种“气质”,还特地非要点后面那种要另外加钱的主菜。最后的结论是,好一般。

我的手抄菜单上标了小红点的就是我们吃的。前菜之前还有很多小点心,比如一种意式火腿肉,很咸,感觉就是年货里德那种腌肉;还有切块的Cheese直接吃,一开始觉得有点恶心,吃吃倒也有点习惯了,Matt还挺赞不绝口的;一盘黄瓜,但是酱料挺好吃的;各人一盘海鲜小点心,我现在忘记了味道,就记得酸酸的挺开胃;此外就是必定会有的那种小面包。那一天很冷,以上这些+标配的ice water,使得我们越吃越冷。


上图左是海鲜开胃小菜,中间是面包,右边是吃剩一片的意大利腊肠,我面前的是一块沾满了汤汁的吐司和旁边切块了的Cheese。


这是黄瓜开胃小菜……卖相很丑但是味道么,还可以吧。


上前菜了。Lentil Soup我感觉就是罗宋汤。大概因为喝了很暖和,我们对它感觉都挺好的。色拉,再怎么变化也就是一盆草而已啦。能不吃色拉就不吃,但无奈剩下的两个都是色拉,也就只好选一个了。


上面这个就是Lentil Soup。如果你问下面好像烟灰的是什么,那我告诉你是胡椒粉。服务员周到地问我们,要撒胡椒么?- 要。然后他就开始旋转,把研磨成细粉的胡椒洒在我的色拉和他的汤上。我至今不知道是因为他手势不对撒歪了还是就的确如此,反正撒了一桌全是。白白的碟子上、白白的桌布上,全是这种灰。感觉特别难看、特别不整洁。而胡椒味几乎没有,真的为这个行为感到奇怪。


上图就是那盆草咯。


主菜呢我点的Salmon Livornaise,就是泡在某种酱汁里的三文鱼。Matt加了15刀点的是一块菲力牛排。我看攻略上大家吃牛排多点Medium,我就撺掇他也点半熟。结果虽然他没有吃出胃痛,但吃的过程也是相当痛苦,很难吃,又腥气又软趴趴,真的不好吃。最后都没吃完。餐前我让他拍张照片,他端着单反紧紧张张拍了一张,等回家一看……反正照片拍砸了,可丑了。这里就不放了。总之是不好看、不好吃、那种吃生肉的感觉想早一点忘掉。


这是我的三文鱼……你就看看盘子边上的装饰番茄片和叶子,再想一下国内馆子里的萝卜花,就差不多是差距了。


甜点呢只有两个选择,我们各来一个。我的就是两块巧克力蛋糕,不就着凉水吃会觉得实在太腻太腻,Matt那个就着凉水吃都不大想吃,他的Hand filled Cannoli是一种卷起来的饼,作为甜点的它,里面的馅儿里除了一些甜味的东西还加入了胡萝卜粒,那味道别提有多奇怪。我们把皮吃掉了,里面的馅儿真的不想吃。关键是吧,整个感觉就是很粗糙。真的没有国内那么讲究和细腻的。



吃到最后,身上都没有暖和起来,又得回到室外的寒风里了。Matt对这一家的评价是“还不如路边找的那种虽然很小但很精致的意大利馆子”。所有西餐里我们都一致觉得只有意大利菜还好吃些,不过现在看来,高处不胜寒,我们可能欣赏不了高级别的这种西餐了。





2 Costata

我自己2月20号中午去吃的一家意菜。当时到的有点早,还和女前台聊了一会儿天,她说昨天是你们的春节呀,你有没有去party,当时我觉得一个生长在布鲁克林的老大妈也如此清楚春节的具体日期很厉害,后来看到Costata的ins上他们原来春节那天还搞了个聚餐,大家一起吃中餐(美式中餐!)我就懂了为什么记这么明白。


由于我是一个人去吃所以每一样都只能选一种了。前菜我肯定不选Salad,就选了Beef Carpaccio。牛排我都不吃生的,为什么可以接受生牛肉片呢,这是因为我在上海的日料店御香海里吃过他们的牛肉刺身,真的很好吃。很新鲜,就像吃鱼生一样。


我觉得味道还可以的,就是口感上不是特别棒,因为似乎不是特别新鲜,而且由于这种不新鲜,导致牛肉片都粘连在一起,你总是要一大口一起吃,影响了口感。但是从味道上来说,御香海真的就是原味,很纯的感觉;这家加入了一种酸酸的口味,很开胃,挺好吃的。


主菜有三种选择,意面、鱼、牛。经过第一次教训,我总觉得是不是不该点食材好的?同样的价钱,可能意面能做出9分,而鱼肉牛肉可能只能做出6分。所以我点了意面Pappardelle。味道不错,特别是刚吃的时候。这是一种宽面,口感挺有嚼劲的。但是,由于口味重,吃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就觉得很腻,不想吃下去了,喝白水都很难消解这种腻。到了最后四分之一的时候,我只能留下大把可爱的酱汁,坐等服务员把盘子收走。



甜点长得很可爱,叫Vanilla Panna Cotta,是一种意式奶酪。吃这个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外国人没那么多讲究,非得前菜吃完吃主菜,主菜吃完上甜品,而是可以混在一起,那我可能就能用这个甜品来消解主菜酱料的腻咯。



对于这家我感觉还不错。临走,前台大妈还叫住我说过几年他们有个什么什么晚饭,要来吃哦,我一查广告单,人均要115刀……我笑着说好的好的,就消失在了门外明媚的阳光里。





3 Aureole

这家是新美式,在中城,离Matt上班的地方还算近。20号这天,也就是我吃完Costata之后的晚上,我们一起去了这一家。


环境挺好的,里面有好几个区域,旁边是BOA得楼。周五的下午五点,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我脑残了一下点了sparkling,结果是挺难喝的一种水,以后再也不玩花样了,安安静静点ice water就好。


前菜我们点了鹅肝酱Foie Gras Torchon和一种意面Bucatini Pasta。


上图就是Bucatini。就像中国的面条有很多种一样,意面也好多种。中午吃的是宽面,爽口有嚼劲;晚上吃的这种是螺旋纹的,黏黏腻腻粘牙齿。但是也还挺好吃,就是特别不一样的口感。


这是鹅肝酱。哎呀我第一次吃。真的是不喜欢。很腥气。倒是Matt并没有我这么在意这味道。把这坨鹅肝酱都吃掉了。我以后绝对绝对不点鹅肝相关的菜。


主菜Matt点的是三文鱼,我点的是牛小排。我的三文鱼泡在一种绿色的酱汁里,看着诡异,吃着……也就这样吧。很嫩,也难得的是没有腥味。一片一片切下来嫩得好像豆腐。


上图是Olive Poached Scottish Salmon。


我点的Braised Short Ribs。我更愿意叫它——梅干菜扣肉。真的就是类似那味道。悉悉索索的那些黑色的东西看到吗,味道也真的很“梅干菜”。吃起来的味道呢……啊我已经忘记了。


甜点是巧克力蛋糕和Carrot Cake。看到没有,他们真的很喜欢忘甜点里加胡萝卜哎呦喂。虽然看到这个名字我就不想点,但是ins上很多人都在说“所有人都爱Carrot Cake!”这种……我就勉强决定再试一下,或许会挺好吃?


上图为Carrot Cake。结果么,就是以后再也不相信美国人的口味了。什么everyone loves carrot cake!只是你们!中国胃不喜欢!夹在里面就是怪怪的。而且看呐,那撒了一盘子的粉末。还有就是这蛋糕真的挺粗糙的。


这个巧克力蛋糕,组成部分是蘸了巧克力酱和焦糖的巧克力味蛋糕,上面还插着一块巧克力牌匾。所以真的是很纯正的巧克力——意味着,非常非常腻。而且没有别的配菜,因为主菜和前菜都已经背收走了,你能面对的就是这一盘巧克力。我记得回国的时候悦悦做的巧克力慕斯,那里面是会放莓子类的果酱来中和甜味的,形成一种酸酸甜甜不会腻的口感,而且多次过筛后的蛋糕本身是很细致的。但是美国人真的不想在他们的巧克力里消解甜味啊。真的时爆甜爆甜啊。

吃完这个,你还记得之前的主菜的味道吗?我只记得我带着“额……巧克力好腻……”的感受走出了这家餐厅……也就是在这里,我和Matt说为什么三道菜非得独立吃,而Matt说出了中餐满满一桌菜给人的感觉是100 courses一道吃的爽快感!我们还说,一道一道菜上,可以让桌子变小,同样面积容纳的人多。而中国那种吃法,需要很大的桌面才行呢!





4 Morimoto

2月23号这天上午和Matt去办了结婚许可证,晃了半天,在中午的时候到Chelsea market里找到了这家店。Chelsea market原是一个工厂,后来被改造成有很多小店的景点。这些小店有些是卖文艺小装饰的,有些是卖艺术风格的衣服的,还有很多是卖吃的的,特别是有挺便宜的海鲜小馆子。当时刚来纽约的时候,也把它列作一个景点要玩,后来觉得机会很多,也就没有单独去。现在果然机会来了,吃完饭就顺便在这里逛了一下。那么说回Morimoto。这是一家日料店!人气很旺!里面很大,装修很现代。从菜单上看,选择也是非常多。这家店的特色据说是把西方的汉堡和东方的食物结合在了一起,创造了一种全新的burger(可能夹了鱼?),而被美国人所喜爱。我真的不想吃burger!所以我很传统地点了Sashimi,也就是鱼生。配套一起的还有色拉、小菜、味噌汤,和一叠白米饭。我是真的很想靠吃生鱼片吃饱一顿饭,但是,哈哈,怎么可能嘛。


鱼生真的是非常新鲜,这种新鲜度绝对不是这边buffet里Sushi bar里提供的那种生鱼片所比得上的。如果有钱,当然是要次次都来这种正宗的好店里吃鱼生啦。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十片已经全部下肚。之后只好就着色拉草把白米饭吃掉来填报肚子。

坐在吧台边,认识了一个也是独自一人来吃餐馆周的中国姑娘,很投缘地聊起来还约了周五一起去另一家餐厅吃。她比我早来,点的是鳗鱼饭,她吃起来很慢,说虽然好味,但是也没有吃出什么特别之处。后来她点的甜品上来了,是Green tea cream puffs,我问她好吃吗?她说特别难吃,不想吃了……这是要多难吃才能得到这种评价?


我点的甜品叫Coffee kuromitsu。味道呢,就是一粒一粒的糖颗粒(就是kuromitsu这种叫做黑蜜的东西),配上cream。味道其实还可以,但是口感真的不咋样。那些糖粒很硬,磕得牙都疼。就在我慢吞吞地吃着甜品的时候,那个中国姑娘给我发短信说这日料没什么油水,回家的路上已经饿了,正在买炸鸡吃。





5 Ai Fiori

我和那个中国姑娘一起去吃的。也是意大利餐馆。


前菜是她推荐我点的南瓜汤,Zuppa di Zucca。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酸酸的,挺开胃,但是吃多了有点腻。她问,为什么没有南瓜味?我才惊觉自己原来在喝南瓜汤啊?的确没南瓜味……


主菜我点的时skate wing,就是水族馆里那种后面一条长长的尾巴前面有翅膀的,肚皮上有一张笑脸的那种鳐鱼。她点的是Pollo Arrosto,在意大利语里,pollo是鸡肉,arrosto是烧烤,所以其实就是烤鸡。


上图就是Pollo Arrosto。牛同学在点评食物的时候比我还要不客气。我们互相share自己的食物,她问我,你觉得鸡肉怎么样。我说挺不错的,很嫩!她说,恩,我就想知道,这和超市里卖的烤鸡有啥区别?我噎在那里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实话说可能还没有超市里的烤鸡那么香喷喷呢……


上图就是Razza,就是鳐鱼。我吃的时候还表示赞许地说着,恩,鱼肉很嫩。牛同学的话就更直接了,恩,不过有啥特别?……我就又被噎了……


上甜品了。我持续点巧克力蛋糕,持续被腻,此外看着这蛋糕的表面,我觉得还没悦悦做的蛋糕摊得平整呢。技术水平可见一斑,也就是随便塌塌平就做了块蛋糕出来了,根本没有精益求精的精神。


上图为Torta di Cioccolato


牛同学点的是Meringue,大致就是糖霜这个意思的东西。估摸着是指图中那片白白的东西。经我的检验,那片白白的东西,就是旺旺雪饼上撒的那层“雪”!牛同学表示总结得很好。最后她把下面的东西全吃了,留了大半个白饼没吃……大概不大喜欢,这也真是辜负了这道菜名以它命名!


吃到这里,所有的五家都已经一一历数下来了。我是真的认真地吃了。并且也认真记录了。当然记录中包含太多主观,而且有一定的倾向性。此外我给自己加了一个大大的标签:中国胃。可能还是不大能欣赏各界美食吧。

希望以后赚得动,去尝试更好的餐馆和他们的特色佳肴。

09 Mar 2015
 
评论(9)
 
热度(4)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