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这是我做的牛尾汤,加入了好多味辅助的食材,莲藕,香菇,金针菇,木耳,山药,白萝卜,冬笋,娃娃菜,胡萝卜。

早些年写博客百无禁忌,就像写日记一样。即使一些网上的人肉大案,我也从不觉得什么,总不会有一天临到自己头上吧?

但随着看到自己竟也有了一些以前从未想过可以达到的影响力,虽然也是很微薄,但对待网络言论的敬畏感日益加强。至少在木寻云这个身份下,好多话已经写不出来了。

有时候我回去故地重游一下,看看当年幼稚的我恨不得拍尽房间每个角落,介绍自己童年里所有的小事,在镜头前摆着怪腔拍小短片,背景是晾晒内衣短裤的阳台。那单纯傻X的样子也是别样的可爱啊。

可是,网络世界里留下的所有踪迹,几乎都很难被抹去。能淡去的,是人们的兴趣。

现在我也就只能写写旁观的事情。对自己的生活,对身边人事的态度,内心里翻江倒海一下,竟不敢下笔。我想放一张公司年会的照片,戳戳里面的每个人,想讲讲他们是谁是谁,但思虑一下,还是别写了。

这是大人的世界了呀,充满敲打有声的利益和风险。写在博客里的不再只是课桌椅间流淌的小暧昧了呀,那只当是青春年少时耳畔的一阵清风。



02 Feb 2016
 
评论(1)
 
热度(1)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