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AB型
有只爱笑的猫
身在匹兹堡 心在魔都 的美帝留学生
爱甜食 爱巧克力口味 爱bubble tea
文艺又世俗
坐得住但水平低的程序媛
 
 

最喜欢的书、美剧、和明星

刚刚我随意翻了一下我Ins上的Explore,发现有三个成分的相关信息越来越多:TWD,Friends,Eddie。这三个成分分别代表了我最喜欢的两部美剧和我最喜欢的男演员。

最喜欢的男演员:彭于晏

又刷了一遍豆瓣上的匆匆那年,看有没有新的消息放出来,然后刷出一篇两天前的影评《我都说不清楚我有多喜欢我男神彭于晏》,看了特别感慨。这个小姑娘大概和我同岁,因为也属马。然后从《爱情白皮书》的时候就关注到了Eddie。一直喜欢到现在。好片烂片全都看过了,和我一样,即使知道是很烂的片子还是为了去一睹Eddie的颜而去看。我还记得高一的时候看了康熙有他的那一期,中午在控江对面的汤包店里,我拿着《上海电视》上他的照片花痴兮兮地和宝宝复述昨天看到的内容,我说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他啊。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没有喜欢上除他之外的其他男演员。我可以觉得陈冠希很帅,柯震东很帅,陈道明很有味道,甚至突然觉得姜潮这个小鲜肉也蛮好的之类之类,但是我都没有再那么执着地去喜欢一个明星啦。我当然也不是追星的那种人,没法做出什么很疯狂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

我就想,是不是有些喜欢的感情,真的可以那么长久呢。给人留下非常深的影响。

最喜欢的两部美剧:老友记和行尸走肉

再比如说我最喜欢的老友记吧。初中升高中的时候在新东方的听说特训课上听老师介绍的。当时看美剧的人有多少啊?很少。据说很多人是从《越狱》开始接触美剧的。我是因为上了新东方的课,老师常会给我们讲里面的一些经典片段,甚至下课的时候放给我们看。我就决定回家下载。刚开始还不敢看,因为里面很多成人的东西。但是看着看着我也跟着高一高二高三地长大了,看完了十季,很舍不得放不下,就总是回头再去刷。来来回回刷了也有好几遍了。曾经里面最喜欢菲比了,还给自己也取这个名字;但其实我是最喜欢瑞秋。还非常非常喜欢钱德和莫妮卡这一对。其实说起来,里面的六个人我都非常非常喜欢。这种喜欢也持续了将近十年了,我想也会一直持续下去,以此为证,日后来验证。

另外一部是行尸走肉。大学才看的。大一的冬天和妈妈去海南岛玩,有一天房间的电视机里放了威尔史密斯的《我是传奇》。那是我第一次看丧尸片。之前对丧尸这个东西都完全没有了解的。因为我连《生化危机》都没有接触过。这部电影我也是非常喜欢,就像开启了一道新的门一样。里面描绘的末日景象非常中我意。后来在一个晚上和大学室友嗑着瓜子连看三部《生化危机》看到深夜。正式开始了接触这个题材的很多电影。后面还看过一本书,叫《僵尸生存指南》,我看了一点装备和防御的方法,和第七章:历史上的记录。我在梦里也常会做到相关题材,但是并不是我在仓惶逃窜,而是带领家人建立基地、抵御入侵。通常也不是无助感,而是一种末日之下要坚定活下来的信念。所以我和Matt说,真有这一天,我们一定活得下来。我会带你一起戳爆那些丧尸的头!

我也看过一些其他的美剧:傲骨贤妻、绝望的主妇、广告狂人、破产姐妹、生活大爆炸、识骨寻踪等等……但是都没有以上两部那种“愿意沉沦进去”的感觉。我想这就是喜欢,这就是心动吧!爱情也是这样。你也许欣赏过某些人、爱慕过某些人,但是要真的愿意沉沦到和他的两人世界,才算真的掉到爱情里了吧。傲骨贤妻其实我也很喜欢的。但是毕竟没有前面两部那种感觉。用不上“最”字。

最喜欢的书:哈利波特系列

我真的不是个喜欢读书的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特别是小说,一句话一句话地死抠,抠到后面把耐心都抠没了,都读不下去。但是有那么一套书,也是我二刷三刷都没问题的,就是哈利波特。首先是初小的那个学校带我们去看了电影,用影像带我们走进了那个魔法世界。然后是楼下邻居百科大叔提供的下载电影的链接,让我看了第二部密室,这一部电影反复刷了几遍,和妈妈一起看、自己看、把中文字幕重新标注成英文的……然后我就开始看书了。

当时我没有自己买,是问初中同学借的。因为我死抠么,我还会用铅笔在上面划线。他买的是盗版,还会有错别字,我还会一个个改过来。第三本囚徒,里面因为哈利他们有一门课是“预言课”,所以看的时候充满惊喜,写了好多笔记来提示前后呼应。而且赫敏在里面有个时光机,上很多课、做很多作业,从那时起我就在我自己的每一张试卷的卷角都写上赫敏格兰杰的英文名,以此勉励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向赫敏看齐。这个习惯坚持了初中、高中和大学。看到第四本火焰杯的最后那一段伏地魔复活。我记得我是在一个晚上读的。不知不觉百页就读过去了。抬头看一看房间,看一看眼前的大窗子。觉得不过瘾,回头再去读了一遍那一段。读的时候脑海里电光火花,觉得我仿佛站在那里,而不是旁观。——哪里还会有这样一本书,让我读得忘乎所以,忘掉了时空,还让我不自禁地要回去重读啊。至今都没有再遇到这样的书了。

到高中的某一天,哈利波特完结了。立马就去久久读书人上买了全套,放着最后一本不看,回来从第一部开始重头刷起。这次因为是自己的书了,更加大大方方在上面划线做笔记。虽然有些使人意外的情节早就知道了所以惊喜减少,但是还是会沉浸到那个世界里去。之后电影一部一部地出,每当有新的电影要上,我都会把书拿出来温习一遍。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高考结束去西藏玩,我还带了一本混血王子,因为很快电影要上映了,要赶在之前温习一遍书。仅仅去的路上坐火车,除掉看风景拍照片和打牌的时间,剩下的我都用来看那本书,看完了大半本。此外,我还和宝宝很热烈地讨论过要如何实现飞天扫帚和珠串小包呢。现在,电影都完结了。一个属于哈利波特的时代终于落下了帷幕。它也成为我心上至宝。

电影和电视剧就太多了

有些比较主流,有些不大主流。像给Matt留下非常深影响的《死亡诗社》、《心灵捕手》、《当幸福来敲门》、《星际穿越》等等,我都没有太大的感触。以上这些是Matt喜欢的片子里的那些主流片。

我去豆瓣上看了一下那些给五分评价的片子,应该都是我挺喜欢的吧。但是拿得出手、讲得出口的主流片真的还是不多。此外我可能更关注是情节上或逻辑上的奇巧,所以总的来说都不是很拿得出手的片子。有些会三刷四刷的片子,我倒也不一定会给五星。总之是很奇怪的事情啊。

其中喜剧片里我很喜欢的是印度电影《三傻》。虽然很长,但是颜色亮丽、故事饱满、前后呼应、团圆美好。

爱情片里我现在大脑搜索一下,就想起个《我脑中的橡皮擦》,当时觉得孙艺珍真是美翻了,韩国片里的清新淡雅真是美翻了,郑雨盛先生真是太有男人味了(他也是雏菊里的那个杀手啊),说到这里,还想起《恋爱写真》里的广末凉子,也是我最最喜欢的那个样子。这两个女子真是美好得不得了啊。后来我常会看到广末凉子的相册,总是忍不住要点个赞或者收藏、分享一下的。

惊悚片里我有好一些打了五星的,其中《电锯惊魂》系列是我比较钟爱的。《恐怖游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片子,循环往复,再也走不出困住灵魂的那搜船,当时看完就觉得赞爆了,真的是比较小众但是非常奇巧的片子!还有《死神来了》1,据说是亚裔导演拍的,我因为推荐给不少人看,自己也刷了几遍了。后来死神来了被美国导演接手后越来越变成血浆片了……

再多的也不说啦,太多太多了。电影是我很喜欢的接受信息的方式。因为看书太慢了吧,所以电影这种有对话、有画面、可文可武可主流可小清新,时间控制在2小时左右的形式,真是太棒了。

27 Nov 2014
 
评论(2)
 
热度(3)
© 木寻云 | Powered by LOFTER